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
::: 市議員資訊

活動行程


議員謝財旺自由發言-氣憤澄清遭污衊
日期: 2020/6/23
主旨: 議員謝財旺自由發言-氣憤澄清遭污衊
內容:

極力支持市府在學甲區推動動物保護園區,卻一再遭抹黑的市議員謝財旺,因不堪遭人質疑第六公墓當初遷葬還留有先人骨骇,23日在議事廳強調該公墓的遷葬工程,完全由當地主廟慈濟宮奉祀主神保生大帝全程坐鎮督導,連開挖的一丈二深度都是神明指示,遷葬後保生大帝還指明辦理法會超薦這些先人,後來連南鯤身的三王爺也下駕代這些遷葬的先人感謝他。謝財旺議員強調,抹黑者將地方建設污名化,還公開質疑保生大帝的能力,其心可議。市長黃偉哲回應說,宗教勸人為善,做壞事會有報應。

謝財旺議員表示,有心人為了阻擋動物保護園區設置在學甲區,一再抹黑他,連他在學甲區鎮長任內推動的第六公墓遷葬,都遭質疑檢骨沒有乾淨,這不僅已污衊到他,連全程主導葬工程的保生大帝都遭污名。他強調,學甲區第六公墓的歷史悠久,地底下安葬的祖先層層疊疊,很早即有鎮民跟他反映幫先祖檢骨,先祖的骨骇是黑色,顯示當地環境已不適合讓先祖遺駭安住,所以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後才進行遷葬,有主的先祖遺骨由後人安排入塔安奉,無主的則進入慈濟宮納骨塔。

謝財旺議員指出,他自己有很深厚的宗教信仰,從政20多年不貪不取。當初辦理第六公墓遷葬,他特地帶領鎮公所官員前往慈濟宮求保生大帝幫忙,所以遷葬工程全程由保生大帝坐鎮督導,連開挖深度一丈二,也是保生大帝指示,將公墓內所含括在內的先祖遺骨全部取出重新入塔安奉,遷葬完工後,保生大帝還特地指示在原址辦理二場超薦法會才圓滿。

謝財旺議員提醒市長黃偉哲,有心人要求市府能將動物保護園區轉移到七股區的太陽能光電區,但這與法令不符合,尤其光電業者會同意嗎?他還質疑,這種七股可以,學甲不行的心態從何而來?對方為了搶這個案子,還造謠他因為這案賺得口袋滿滿,實在欺人太甚,讓他忍無可忍,他要求市長黃偉哲要堅持好的政策一定要做。市長黃偉哲則頻頻點頭。

回上頁